關於新一代
  • 592 views,
  • 2015-01-14,
  • 上傳者: 系統管理者,
  •  0

新一代設計展自1982年開辦以來,規模從幾個工業設計系所的聯合畢展,逐漸擴大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單一學生設計展。32年來,台灣的設計教育不斷茁壯,養成了對生活周遭充滿觀察力及創造力的新銳設計師。而「新一代設計展」即是展現設計教育成果的最佳場域。

2007獲選為「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(Icsid)」50周年之全球系列活動之一,與米蘭家具展(Salone del Mobile, Milan)、挪威設計日(Norwegian Design Day)等知名設計活動齊名。

2015年,國內參展校系為 63 校 126 系,超過8400位參展學生在此快速的交流、連結、反思、翻轉與成長,這是創造與實踐夢想的平台,也是台灣即將步出校園的創意人才邁向專業設計師最重要的一段路。

 

關於台灣創意設計中心

台灣創意設計中心(Taiwan Design Center)成立於2003年,並於2004年正式啟動營運,定位為台灣創業發展整合服務平台,其主要任務為提升設計人才原創能力、促進國際交流、加強產業市場競爭力。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扮演著國家設計策略規劃、前瞻研究、產業支援、知識管理、資源管理與推廣普及全民設計認知等多元任務與使命。

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每年辦理新一代設計展、台灣設計展及台灣國際創意大賽等設計活動,藉此增 加全民在生活中體驗設計美學的機會,同時提供台灣設計企業與新銳設計人才面對面的互動平台,展現設計專業與優勢,立足台灣,放眼世界。

隨著國際競爭日益激烈,設計人才的培育刻不容緩,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以設計石中劍人才發展計畫、國際研習、各式講座及工作營,培養台灣具國際視野及創新能力之設計相關人才,進一步推動產業轉型,促進產業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及吸引國際業務,讓台灣成為全球吸納設計人才的磁石地。

訪客如要回應,請先 登入
    資料夾 :
    發表時間 :
    2015-01-14 17:16:20
    觀看數 :
    592
    發表人 :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部門 :
    機械美學設計系
    QR Code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