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U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簡介
  • 06:01,
  • 751 views,
  • 2015-01-13,
  • 上傳者: 系統管理者,
  •  0
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
Communications Design
 
創立於民國八十六年,並於民國九十三年成立數位3D動畫設計組、數位遊戲創意設計組。為全國第一所成立「媒體傳達設計學系」的大學,不僅擁有具國際設計水準的教學大樓,更有一群年輕且活力充沛的師資團隊。媒體傳達設計學系重視學生美學基礎,人文思潮的薰陶與培養。二度〈2D〉三度〈3D〉四度〈4D〉媒體傳達向度之構成與研究,密集「創意激盪、另類思考」的教育訓練。多媒體傳達與社會、教育、文化、經濟互動之應用。
 
發展特色︰
以美學、文學、心理學、符號學、人文哲思探論,為創意思考的基石。整合 3D動畫、創意遊戲、多媒體視訊、產品、空間、環境設計領域的訓練。建立聲、形、光、音、色等多元媒體超連結之電腦網路設計與數位媒體整合設計的天堂,跨進超越國界與時空極限的媒體新世紀,目標在於培養跨世紀的動畫、遊戲、網路、資訊、媒體創意藝術與設計人才。
 
就業展望︰
可依個人志向從事動畫多媒體設計、數位遊戲創意設計、視覺設計、電腦繪圖設計、虛擬實境設計、展示設計、環境視覺設計、企業識別系統設計、專業攝影、廣告設計、資訊設計…等。從事大學、高中及技職學校有關動畫多媒體、視覺設計、資訊設計等教職或選擇進入相關領域之國內外研究所深造。
 
 
設計也是一種檢驗思維的路徑
Design is the vehicle for introspection
 
 
葉海煙教授在「人文教育研討會」中提出一項調查,指出現代的社會,人不得不面對而必需適應的五種已然出現的社會境況:
一. 變動無常的職業與職務
二. 隨機應變的專業性需求
三. 交流融匯的工作方式
四. 交錯浮動的組織結構
五. 多元繁雜的社會網絡
 
對應著如此複雜,非線性詭異多端的變化環境,任何一位社會人,若無穩定的心靈思維,隨波逐流,不知何去何從是可想而知的。目前的大環境下,叫囂的「知識經濟」也變成「轉知識為利潤」的功利導向,影響所及,「知識」與「大學」理想性逐漸下降,尤其就讀設計的學生,有一股急於與外界實務掛勾的衝動,商業性設計本質上偏向物慾的貪念,本是無可厚非的事,但那不足以涵蓋人生的全部,大學的教育除了技能活口的知識養成,更重要的是探尋埋植自己靈魂深處的平靜,是提供人生方向的基石。我認為,“設計者”是上天賜於凡人的一種恩寵,具備著調和於物質與精神層面之間的天行者,一則能入世的免於不食人間煙火,更擁有著天馬行空的赤子之心,大學四年教育是較能免受世俗干擾、尋求創造、培養思維的最後一塊天地,設計其實也可成為一種自我檢驗、探索思維的密道,張忠謀先生自傳中,提及難忘大學生涯中寶貴而不可磨滅的體驗,有機會浸入世界人文經典的殿堂,他喜借用海明威的名言:「可帶走的盛宴」。很慚愧,實踐設計的大學生涯,並無法提供各位“山珍海味”,但即使是一、二盤“清粥小菜”,若能仔細品嘗,亦希望能帶給各位一生的回味無窮。
 
 
 
 
 
訪客如要回應,請先 登入
    資料夾 :
    發表時間 :
    2015-01-13 11:20:47
    觀看數 :
    751
    長度 :
    06:01
    發表人 :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部門 :
    機械美學設計系
    QR Code :